Tuesday, November 8, 2005

誰沒被家人傷過?

真的,說真,世上有誰沒被家人傷過?每一個人無論多少也會被家人傷過,因為每一個是不同的,有不同的習性,不同的想法。就算是雙生子也一樣。每一個人外表看來光鮮,看來很開心,但內裡的事多少都沒有人知,就算是最好的朋友,最親的家人也未必會知,所以不能單靠外表而去看一個人,因為那不能代表一切。

Sunday, May 1, 2005

半夜的星星

最近因為要做一個project,所以一直都在找從前看過的電影,也聽著那些電影的主題曲,那時的我聽著那些歌只覺得好聽,而我判斷好聽與否是憑那些歌的melody,但現在再聽起來,發現那些歌詞很有意思,也是我現在人生的的寫照,其中最喜歡這一句:
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一切都會變化
記得小時候的我是跟著麻麻長大的,而我也因為是家中年紀最小的一個的關係,有些長輩在我出生前已過世了,我記得我問過麻麻,他們會知道我嗎??我麻麻說他們知道的,他們什麼也知道,如果想跟他們說什麼,他們也一定能聽到。
那時的我,因為常常要住院,有時睡不著的時候就望著天空的星星跟那些長輩說話,當然那時的我只在心裡想而沒有說出口,否則早就被人關進精神病院了。那時的我覺得雖然我從沒見過那些長輩,但覺得他們跟我很親近,可能因為麻麻常說他們的事吧。
長大了之後,當然明白這種事只是騙小孩的,但當姑姑過世的時候,因為不在麻麻的身邊,我就用了這個麻麻用來哄我的把戲用在麻麻身上,其實當時不只是麻麻傷心,就連我也很傷心,姑姑生前是那樣的疼我,但我連她的的葬禮也沒有去,也沒有去送她最後一程,我真的很後悔。
雖然我現在不能說學有所成,但起碼也讀到大學呀,發覺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已改變,當然我不是那個天真的我,而身邊的人也在改變,有時想起真的心好淡,為什麼身邊的人,不能保持在我小時候認識時的那樣,而要改變,就連家人也一樣,全變了。有時想起心還是忍忍作痛呢。
姑姑也已過世三年,我還記得最後同姑姑在電話裡所說的話,雖然當時我只是十多歲,但她的話深深印在我腦海裡,現在回想起來,在她臨去的那一兩年,她對身邊的人和對著家人失望的感覺,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,那時我什麼也沒有跟我姑姑說。
我記得我曾告訢她我需要一部助聽器,她說過如果她有能力一定送一部給我,在她過世後的幾個月,我就拿到贊助者送給我的助聽器,還有在那一年所得到的東西,我都覺得是姑姑給我的禮物,因為她承諾過我,如果她能一定給我助聽器,我知道沒有一個人會信我說的話,但姑姑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。我相信她。現在回想,真的好掛住她啊。

Monday, February 14, 2005

誰能明瞭?

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簡單,
我走過的,跨過的路,
比同齡的更崎嶇不平,
這麼多年了,
發生了許多的不平的事,
我都跟我自已說:
「算了吧,不要想,再想也無濟於事,只有更傷自已。」
但真的能這樣嗎??
一次半次或許可以,
但多次呢??
發生了這樣的事已很多次,
每一次我都盡力當沒事,
但真的能嗎??
我也曾說過,
如果不是他們,
無論發生任何事,
我也可以算,
但扁扁就是我的家人這樣對我,
在我的傷口上加上一腳,
你說我能作何感想。
我真的倦了,累了,
現在的我,什麼也不管,
只拖着我這殘硇的軀體,
過一日算一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