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誰可伴我

誰可伴我是電影「伴我同行」的主題曲,那是一齣描述和姐和程文輝女士的真人真事。
電影中提到文輝小時候因醫療事故的而令雙目失明,
在四十年代的傳統社會中受盡他人的白眼和歧視,
但因為得到開明的父母,和姐的幫助下,
文輝上學讀書,還得到獎學金去美國留學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記得看這部電影時,剛巧是我出國前,
那時的感覺沒有什麼,也或許因為看了這部電影才讓我明白讀書的重要性。
但可惜現在發現電影終究是電影,讀書不是一切的,
書讀完了,但真的迷失了,不知自己該怎麼做。時常覺得心煩。

再次聽到誰可伴我這首歌,真的很感觸。
戲中的和姐和文輝,讓我想起我和嫲嫲,真的很想念嫲嫲,
從前就是因為有嫲嫲在,所以才會有勇氣去做很多事,如獨自搬去宿舍,
真的很掛念很想念嫲嫲。

No comments: